TVBS第二屆大學新聞獎


http://campaign.yam.com/2007/newsawards/show.php?id=62#


11/22更新:已截止投票 感謝大家 ^^



作品名稱:少子化效應 一人『一年級』
投稿人:黃國誠 鄭安妮
就讀學校: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


作品介紹: 披著濛濛細雨,我們來到這個傳說中全校只有21位學生的迷你小學,它就是台北縣雙溪鄉的柑林國小。您可能無法想像與大台北地區只有一線之隔的這裡,竟然出現了一年級只有一個學生的情形。少了同班同學的陪伴,小小一年級的陳昱吟小妹妹很不快樂,剛開始甚至抗拒與老師的一對一上課,不打招呼,或是躲到桌子底下。對此,老師花了不少功夫為她做心理建設,學校也為她安排了某一部分的課程與二年級同學一起合班上課,一切的用心終於使她漸漸突破心防,而對這個環境產生一點信任。在台灣地區其實還有許多個柑林國小,因為在地工作機會少而造成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,加上全球少子化的趨勢,下一個陳小妹妹極可能就出現在你我身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