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桐花祭-彰化遊桐趣 (官網)

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,本屬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,清朝時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,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,尋覓於八卦山脈山麓間,發覺此一兼具排洪的山澗溝渠,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,於是在泉水湧出的源頭,挖掘兩處深約10公尺的取水井,供村民們飲水之用,並將取水必經的山間小路約略用岩石切成一階階的步道。一直到139線大彰路與彰南路的擴建完成,才結合水土防洪溝渠的整建,開闢建成兼具登山休閒防洪等功能的挑水古道。

全本相簿→ 2010.4.17@彰化芬園 挑水古道/碧山古道

1.
DSC01968.jpg

今天路程:走148縣道員草路到達,由上方開始順時針走了一圈
古道入口拱門→ 主場舞台→ 桐花步道→ 挑水桐花池→ 挑水古道→ 挑水涼亭→ 挑水湧泉→ 挑水棧道

2. 這張片是在挑水湧泉拍的,之後轉到碧山古道往下走回停車場。
不過 怎麼會是98年...(默)
DSC02026.jpg
因碧山古道坡度較陡且較泥濘,個人不建議由此上坡。

這邊有Google Earth KML檔 (請另存檔案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主題賞桐區
3.
DSC01960.jpg

4.
DSC01962.jpg

5.
DSC01965.jpg

6. 挑水桐花池
DSC01972.jpg

7.
DSC01982.jpg

8.
DSC01989.jpg

挑水古道全長約2公里,從芬園鄉溪頭村員草路一段159號左側旁入口處進入,便可看見仿日式神社拱門。也可步行或開車一路沿水泥排洪道前約1.4公里處,可見一處寬廣的空地,供停車及民眾打藍球之用,須在此停車步行至登山步道,沿著步道往前不遠處,即可看到涼亭,之後即百年前此地先民取水所建的二口湧泉井,但井中的水已乾枯,在雨季方可見井中之水。
9.
DSC01990.jpg

10.
DSC01992.jpg

11.
DSC01997.jpg

12.
DSC02004.jpg


順著幾近坡度九十度的蜿蜒步道前行,穿過濃密的荔枝與龍眼樹林,可見一小型古廟東龍宮,行進時也可見許多鳥類哦,如:班鳩、白頭翁、綠繡眼等在綠林間正在遊玩著。
13.
DSC02022.jpg

14. 「中火-南投線」舊的電力輸送線標示牌
DSC02033.jpg

15. 「全興-南投一路」這個才是正確的;但是日期應該改成民國86年,全興變電所從那時開始送電...
DSC02036.jpg
資料來源:我老爸,現彰濱超高壓變電所(遙控全興變電所)主任 XDDD

16. 誰來告訴我這隻是什麼鳥?
DSC02045.jpg
完全逆光... 開外閃+點測光,中央100%裁切,後果就是背景全爆 (攤手)

17. 接下來這段就是碧山古道
DSC02047.jpg

18.
DSC02050.jpg

19. 開的很密有點噁心(誤) 的油桐
DSC02060.jpg

20. 其實是同一條吧... XDDD
DSC02070.jpg

21.
DSC02080.jpg




延伸閱讀相簿:2009.4.18 隨拍 2009客家油桐花節 芬園 挑水古道


這邊主活動是明天4/18,所以今天先衝了,不想明天人擠人... 過幾天再來我想桐花就沒了吧 XDDD

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