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1 Day7

在敦化這個小縣城用過早餐之後,坐了180km / 2hr的車,跨過了吉林黑龍江省界,到達了鏡泊湖。

鏡泊湖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縣境內,湖長45公里,寬僅數公里,號稱「百里長湖」;平均水深 40公尺,最深處達 62公尺,湖面相當的遼闊,為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;總面積90.3平方公里,因火山爆發、熔岩堵塞河道而成;鏡泊湖山清水碧靜幽多姿,以其秀麗樸實的自然景觀聞名天下。

圖 / 鏡泊湖遊船



「山上平湖水上山,北國風光勝江南」,已故葉劍英元帥當年遊覽鏡泊湖的親筆題詞道出了鏡泊湖山水之美。湖區有天然形成的吊水樓瀑布、大孤山、小孤山、白石砬子、城墻砬子、珍珠門、道士門、老鴰砬子等八大景觀。其中尤以“吊水樓瀑布”最為壯觀,瀑布寬達40餘米,似銀河倒瀉,白練懸空,水霧蒸騰,彩虹迭起,濤聲雷動,聲傳數裏。

圖 / 吊水樓瀑布...遺址

鏡泊湖的出口就是吊水樓瀑布,當地人因瀑布形似倒吊的流水,故名之,鏡泊湖的水經此瀉入牡丹江,落差約20公尺,下有深達 60公尺的黑水潭,水量豐沛時此處三面出水,據說瀑布寬可達 200公尺,衝擊聲響在一公里外都能聽到,此時為枯水期,故為吊水樓瀑布遺址 XD

湖中大小島嶼各具特色,竟相媲美,似明珠鑲嵌在銀色的緞帶上。湖區還分佈著多處療養、避暑山莊和遊樂場所。風景區中有保持火山口原始森林風貌的“地下森林”,深隧莫測的“鏡泊熔岩隧道”,令人神往的“渤海故國”,供遊人參觀遊覽。湖中還盛產大白魚、鏡泊銀鯽等幾十種名貴魚類。

圖 / 百里長湖


在歷史上稱阿卜湖,又稱阿卜隆湖,後改稱呼爾金海,唐玄宗開元元年(公元713 年)稱忽汗海,明志始呼鏡泊湖,清朝稱為畢爾騰湖,今日仍通稱鏡泊湖,意為清平如鏡;星羅棋布的島嶼如珍珠散落在湖面上,由高處俯視相當漂亮。傳說此湖中有水怪,幾十年來已有數次被人發現。

圖 / 百里長湖




午餐為鏡泊湖魚宴,十二道菜中有五道是魚… 經過這餐之後,未來的行程中大家都不吃魚了 XD

下午繼續 460 km / 5hr 的長征,因已出長白山區,開始出現公路,這段旅程還算平穩。晚上六點到達了黑龍江省省會:哈爾濱市。

在路上經過一座高塔,名為「哈爾濱龍塔」,正式名稱為黑龍江廣播電視塔;原為世界第二、亞洲第一高塔;後被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超越。

圖 / 哈爾濱龍塔


圖 / 果戈里大街街景



夜宿波斯特酒店,原本覺得這名字不太像中文的命名方式,看了英文之後才知道,原來是 POST HOTEL… XD

圖 / 波斯特酒店

這張是隔日清晨照的,此季節太陽四點下山,五點多天已全黑。

圖 / 酒店內擺設 古董相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