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.23 Day9

第九天,因寒流接近,總算飄起了雨,白天氣溫也降到五度左右。
今天第一站是世紀廣場,由博物館建築群、噴泉、世紀之舟、望江平台,以及待會的景點─吉林隕石博物館所組成。

圖 / 世紀廣場 毛澤東像



圖 / 世界第三大隕石


圖 / 松花江大橋


之後驅車前往吉林省省會─長春市,參觀溥儀傳奇一生縮影的偽滿洲國皇宮。

圖 / 偽滿皇宮


圖 / 江澤民所題 勿忘九、一八碑;背景建築是「輯熙樓」


圖 / 勤民樓

因偽滿洲國建國方案簽訂後於此樓前合影,故又稱賣國樓

圖 / 溥儀妃子寢宮


圖 / 溥儀妃子寢宮


遽聞皇后婉容思想前衛、美麗端莊、琴棋書畫無所不通、還會說一口流利英語,在貴族圈聞名遐邇,只因溥儀隨手在她的照片上畫了一個圈便成為皇后,可是溥儀卻從來沒盡過夫妻義務,還因故日漸冷落疏遠,某天御醫恭賀皇后有喜才驚覺婉容和侍衛有染,篤信藏傳佛教的溥儀雖貴為「皇帝」卻也不敢犯殺戒,遂將兩位侍衛趕出宮去、婉容則打入冷宮,私生子出生僅一小時,給溥儀過目後便慘遭下人拋入鍋爐中焚死;可憐的婉容尚被蒙在鼓裡,漸漸嗜毒成癮、精神分裂,從一個大美人變成形同枯槁的瘋子,才三十幾歲便一命嗚呼。

圖 / 正殿;位於勤民樓二樓,溥儀上朝和正式接見外國使節、頒發委任狀及授勳之地


圖 / 賜宴殿


圖 / 賜宴殿後方樂隊


圖 / 溥儀及其妃子


圖 / 娛樂室


用過午餐之後,下午再度跨省返回瀋陽;這段路是 300km / 5hr 。
旅程即將邁入尾聲。

圖 / 夕陽


圖 / 夕陽


圖 / 風力發電廠


圖 / 瀋陽街景


圖 / 瀋陽北(火車)站

於飯店窗戶往外拍,東北最繁忙的車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