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伊婷、宜庭名字像 長得更像
‧陳韻晴 2008/01/25




【聯合報╱校園特約記者陳韻晴/南投報導】

暨南大學外文系李伊婷(左)、資管系謝宜庭(右)長得超像。(校園特約記者陳韻晴/攝影)
「你們是姊妹嗎?」暨南大學李伊婷和謝宜庭相識以來,最常被人問到這類問題。分別來自南投竹山和彰化員林的兩人,毫無血緣關係,但外貌相似,一顰一笑如同照鏡。

暨大外文系一年級李伊婷和資管系二年級謝宜庭,不僅長得像,生活習慣和興趣偏好也不謀而合。兩人都很喜歡藍色,排斥粉紅色,非常討厭穿裙子,從小開始學習彈鋼琴、愛吃義大利麵、不吃青椒和青蔥。愛旅遊和攝影,但卻都拒絕被拍。

伊婷會天馬行空作夢發呆,宜庭則是對著冰箱等具體物品想東想西,兩人愛幻想愛思考的特質同中有異。另外,伊婷是虔誠基督徒,而宜庭是福音朋友,兩人不唱流行歌,只愛結伴唱詩歌。

伊婷和宜庭原本不相識,只聽說有個和自己長得很像的人在同一所學校,彼此都期待能遇見對方,想要徹底「對照」一番。結果開學不久,兩人就在暨大活泉唱詩社的迎新茶會裡碰上,從此變成超級好朋友。

長相雷同使活潑的伊婷和內向的宜庭更想認識彼此,常常有事沒事就比對手腳和五官,刻意找出雙方相同點。其中,伊婷偶有的娃娃音還在無意間「傳染」給宜庭。

由於兩人的髮型、臉蛋和表情神似,年齡相近,名字發音又差不多,很多同學都誤會宜庭是伊婷的姊姊,搞得大家一頭霧水,還以為宜庭真有個親妹妹剛來入學。

還有新朋友總把兩人名字搞混,最後只好一個叫「伊伊」,一個喊「柯南」(這是伊婷和宜庭以前的綽號)。有時候連恰巧擦身而過的路人都背對著兩人驚呼連連。

【2008/01/25 聯合報】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0817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