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.17 Day3

大連素有「花園城市、浪漫之都」美譽
圖 / 大連星海廣場 建市百年紀念

像一本翻開的書,記載大連的過去,展現新的一頁面向未來。

圖 / 巧遇結婚車隊


新娘車為保時捷,六輛BMW X5當禮車… 大陸還是有有錢人的 (默)

沿著大連最美的濱海路而行,一路蜿蜒曲折,左右山海相間,景色十分壯觀

圖 / 海濱建築


途經北大橋,是為紀念大連市與日本北九洲市結為友好城市而建的。

圖 / 北大橋 我與台灣領隊林大哥


圖 / 橋邊的貓


續行不久,因有塊巨大礁石伸入海面,形狀酷似老虎而稱為老虎灘。據說從前這裡有隻老虎,總是下山危害百姓,有一位仙女為了拯救這裏的百姓,下凡嫁給了一位壯士,並幫助他練習本領。可是不幸的,後來壯士被軍隊抓了壯丁,遠走他鄉,但這隻老虎仍時常出沒。於是仙女自己拼死和老虎展開了決戰,鬥了七天七夜,最後一劍把老虎劈成兩半;老虎一聲慘叫,躍入海中,它的門牙則散落在海裏,都變作了礁石。

圖 / 虎灘群雕


圖 / 虎灘一景



接著,到了大連最負盛名的女騎警訓練基地
圖 / 訓練基地


身穿紅衣,腳跨駿馬,平均年齡僅23歲、身高170公分;成立不到十年已享譽國際。目前僅有特殊狀況才會出任務,無法在一般街道上看到。

圖 / 女騎警


接著,再次踏上征途:丹(東)大(連)公路 約300km/4hr 於1700到達丹東。

虎山長城,明長城東起點,位於鴨綠江畔、愛河之濱,與朝鮮(北韓)隔江相望,峰頂是明長城第一個烽火台。
圖 / 虎山長城


圖 / 中朝一步跨 「咫尺」

對岸即是朝鮮第二大城─新義州市

圖 / 新義州市


隨後返回丹東,於鴨綠江畔餐廳用餐,趁機跑過去拍夜景

圖 / 鴨綠江斷橋夜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